中心名稱

機械實習工廠

民國59年經教育部核准為隸屬理工學院之一獨立單位,設立之目的在使學生在實習過程中,實地了解各類機具之基本原理及性能,同時熟悉工廠中各種加工作業之程序。
網址:http://www.mash.nchu.edu.tw/

廠長 陳昭亮(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)

工程科技研發中心

支援工學院及各系所執行相關業務,促進本院與中部地區大專校院、高中職校多方合作,建立夥伴關係,發展國際交流,與國外知名工學院建立實質合作關係,推展院內教師研究成果,以期躍昇本院國內外學術聲望與知名度。
網址:http://www.crdet.nchu.edu.tw/

主任 陳志銘(化學工程學系教授)

金屬研發中心

金屬研發中心成立於2011年12月15日,為國立中興大學之院級單位與重點研究單位。其核心技術目標即是開發出無機廢棄脫硫渣之回爐再利用技術。

金屬研發中心之發展願景,將提供業者研究開發、檢驗分析、技術諮詢、人才培育等四大功能,其中研究開發內含新產品開發與製程改善,而人才培育則包括新血培養與在職訓練。

主任 吳威德(材料工程學系特聘教授)

智慧自動化暨精密機械研究中心

為因應高科技產業之快速發展,發揮中部區域產業環境之在地優勢產業,推動技術創新和前瞻學術研究,培育優秀工程應用與研究人才設置「智慧自動化暨精密機械研究中心」。
網址:http://iamt.nchu.edu.tw/~/index#news

主任 邱顯俊(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)

智慧微創器械中心

本院為提升微創科技研究發展與應用,落實醫材產業技術生根政策,於工學院設立「智慧微創器械中心」。
智慧微創器械中心設立宗旨與目的:
一、整合本院各系所領域研發相關的教師及研究人員,並增進本校教師與醫院、業界廠商產學合作之機會,協助產業界應用與創新研發科技。
二、結合中興大學與醫療體系雙邊教學與實習(臨床)的資源。
三、培養招募相關人才。
四、培育跨領域的研究團隊,並結合不同專長的學者,以激發創新技術的研發。
五、發展中部地區生醫微創領域基礎中心。
網址:https://www.imidc.nchu.edu.tw/

主任 張健忠(生醫工程研究所教授)

無人載具研究中心

本院為提升國內無人載具相關技術,並向產業界推廣無人載具科技之應用,推動無人載具技術之學術與產業結合,增進產學合作機會,提升國內無人載具科技研究研發潛能,特設置無人載具研究中心。
網址:http://www.uvrc.nchu.edu.tw/

主任 楊明德(土木工程學系特聘教授)

智慧封裝研究中心

本院為因應可攜式與穿戴式微電子產業的發展,落實微型化與多樣化的智慧型封裝技術,並基於培育人才及技術發展之需要,特設立智慧封裝研究中心。
網址:http://www.uvrc.nchu.edu.tw/

主任 宋振銘(材料工程學系教授)